icon
icon
学院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27 浏览次数:

管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24日晚6:30,管理工程学院在学校综合实训楼6楼多功能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参加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有管理工程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以及党总支书记侯军、副院长刘喜敏、党总支副书记袁源及院办张博老师。
      首先由刘喜敏副院长从学校办学历史、学校性质、学校行业地位、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从管理工程学院的专业布局、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为新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树立新生对学校和专业自信。最后鼓励新生要将大学过得丰富多彩,提出了:自律、包容、参与、乐观、坚持等五个希望,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成为儒雅、理性、智慧、创新的优秀管理学子。
袁源副书记从日常管理方面、出操、自习、上课情况、寝室卫生、考试、行为规范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新生入学后的行为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侯军书记为新生分析了各专业的新生在校期间应培养的自身素质,强调新生应该提升自身的视野与站位,要以就业为导向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自我管理。
      管理工程学院为强化新生入学教育效果,使学生对专业有深刻认知,对行业发展及未来就业有明确预判,经过周密部署和详细论证,将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三个层次进行分别为:一是由专业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学生进行详细专业介绍,再由管理工程学院进行总体讲解、部署和要求。二是聘请企业专家参与到新生入学教育中,进行行业教育,讲解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行业对人才的要求,明确就业方向和岗位。三是让新生走入行业企业,进行企业的实地参观,加深学生对行业企业工作环境、行业特点、以及工作岗位的认识,建立学生的就业愿景。
      至此,管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所有环节全部结束。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广受新生们的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


管理工程学院
2017年9月24日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