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交流合作

管理工程系与辽宁职业学院学习考察组就骨干校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1-10-29 浏览次数:

辽宁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二批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目前正在撰写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为了汲取骨干院校的建设经验,10月26日,辽宁职业学院商贸学院副院长丁纪平等一行三人到我院就骨干院校建设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在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的安排下,管理工程系物流管理专业建设项目组的老师对考察组进行了接待。

上午,在物流教研室王秀繁主任和战欧老师的带领下考察组参观我系物流管理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模拟实训室、国际物流实训室、ERP沙盘推演实训室以及仓储配送实训室。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硬件设施条件进行了了解。

下午,双方在院第二会议室进行经验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人员有:辽宁职业学院商贸分院副院长丁红平、商贸分院骨干教师毛春华和李季。我院管理系系主任曲学军、系副主任刘喜敏、系办主任王煦、物流教研室主任王秀繁及物流项目组全体教师。会议由系副主任刘喜敏主持。

会上,物流项目组各位老师分别对我院骨干校物流专业(群)建设方案、任务书的编制工作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物流专业建设经验、骨干校建设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分解情况、骨干校建设的资金分配方式、如何设计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如何促进政府对骨干校建设的支持、如何设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如何设计师资队伍与领导能力建设、如何设计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及如何设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辽宁职业学院老师认真聆听每位项目组成员的发言,不时地记下笔记。双方就撰写骨干校建设方案与任务书的重点、难点、亮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辽宁职业学院商贸学院副院长丁纪平表示,本次来交职院考察、学习与交流,交职院领导十分重视,管理工程系物流项目组的老师们几乎无保留地把项目建设经验向他们进行了传授,他们深表感谢。还表示未来可能还要邀请物流项目组的成员们到辽职院继续进行骨干院校建设项目的研讨。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