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学团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9月24日1630,我院在第一教学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周永福书记、刘喜敏院长、袁源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

座谈会上,学生们分享了各自民族的风俗特色、家乡变化,畅谈了入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刘院长和12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亲切交流,首先向大家转达了学院对于少数民族同学的慰问和关怀,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发奋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还表达了学院切实想为大家提供学习、生活和工作便利,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意愿,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详细了解民族学生代表入校后的适应情况以及对学业未来发展的计划

周书记仔细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总结强调,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指示,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政策性帮扶,特别是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在勤工助学、吃住行、民族习惯等给予关怀。他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严于律己,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在学校里度过美好的三年学习生活。


    会后,参加座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把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学院每年都会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引导各民族学生促进、珍惜、维护民族大团结,同时收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联系,解决少数民族同学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同学们提供“精准”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