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党务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计财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探索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2021年10月22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五楼管理工程学院党员工作活动室举行了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计财审计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财审计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成光、组织委员于岩,审计处处长刘显吉,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永福、院长刘喜敏,管理工程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张小苏,以及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会计教研室和计财审计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此活动为契机形成长期的交流合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方便的实训实操机会,也为促进专业教师和财务专业人员在技能方面的提升与互补搭建一个平台。两个支部在会上共同商讨确定了如下三方面事项,希望可以在稳步推进中取得预期效果,实现学生、教师、财务人员三方共赢。

一、为学生提供实训机会:学校计划财务处和审计处可以为会计专业学生提供实训机会,根据其接收学生最大承载量为原则,采取分期分批分组模式,以财务处和审计处具体业务为实训内容载体,在专业人员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让学生融入真正财务工作环境,完成实训课程学习安排。

二、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计划财务处已初步与中国银行沟通了关于选派我校优质会计专业学生到有关网点实习的事宜。这样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坚定专业方向目标,同时也能更好的实践校企合作这一发展理念,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三、为专业教师与专业财务人员提供交流平台:通过定期举办业务交流会,针对新变化的会计政策、制度和具体的财务业务流程,都可以进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碰撞,这样专业教师不再是纸上谈兵,而专业人员也会有更加坚实的基础作为自己的理论支撑。反过来,专业教师和财务专业人员的提升也会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和素质的进步。

总之,今天的党日活动只是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与计财审计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业务交流的良好开始,之后还会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形成长期的支部交流合作。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