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交流合作

“一村一品一网红”专题培训启动,政校企联手赋能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7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实施,构建“行业+业内领先企业+学校”产教融合生态圈,推进乡村振兴数字供应链现代产业学院工作,20211224日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岭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局、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协办的“一村一品一网红”专题培训在松原市长岭县拉开帷幕,政校企三方联手,以乡村振兴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长岭县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刘铁军主持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长岭县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刘铁军主持,长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毛宇、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范鹏,怡亚通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玥,管理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企业负责人、产品种植户、网红主播等50余位学员代表参加。

长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毛宇致辞

开班仪式上,长岭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毛宇对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怡亚通一行表示欢迎,并期待通过“一村一品一网红”系列培训,切实提高农民在自媒体运营、直播电商领域掌握一技之长,为家乡农特产品做代言。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致辞

刘喜敏在开班仪式中强调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中应有的地位与作用,明确职业院校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应有的使命与担当,重申本次培训的目的是续写乡村振兴数字供应链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与任务,探索开展农村直播电商新模式,提出“一村一品一网红”的新营销思路,以实际行动探索农村直播电商发展新路子,旨在提高农民朋友的直播电商技能,打通本地农特产品的供应链,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学校将会在后续工作中成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人才培养者和政策宣传者。

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范鹏讲授开班第一课

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范鹏,为学员上了生动的开班培训第一课,课上范总监和农民企业家以及农民学员们面对面互动交流,从如何打通农产品供应链产业端入手,到直播选品,直播内容打造,以及直播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后续培训课程的开展奠定基础。

工作人员与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一村一品一网红”主题培训,培训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重点面向新型农民,附带高职院校教师及高职院校学生,预期培训人数在200人以上。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提升自媒体运营技能,培训短视频拍摄、剪辑方法与技巧,抖音、快 手直播账号管理、直播方法与技巧,直播带货的法律风险规避等内容。授课师资由怡亚通企业大学讲师以及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担任,培训时间共计40学时,1227日将正式开班。培训合格者可以获得中国供应链产业及人才联盟初(中)级证书。学员代表们热情很高,对后续培训课程十分期待,启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