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学院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吉林赛区选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13 浏览次数: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吉林赛区选拔赛 
     2017年1112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学指导委员会(即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主办,由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冠名和技术支持,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来自吉林省的15支参赛队伍(含中职院校1支队伍)、30名指导教师、4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1112日上午8点整,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本次大赛的开赛式,管理工程院院长刘喜敏教授,长春市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培训部主任王东,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总裁吴海兵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开赛式由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源主持刘喜敏院长致欢迎辞,吴海兵先生代表大赛主办方作了发言,王东代表本次大赛裁判组进行宣誓,张博老师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规则和考务纪律进行说明。
    本次比赛分为“微店设计与装修“”微信公众号运营和“企业移动商务运营博弈三个部分。比赛宗旨是通过移动商务技能竞赛,检验和展示中高职院校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专业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引领高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专业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的新趋势,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移动商务专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大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决出高职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中职组一等奖1名。比赛另外还设有“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新奖各1名。我校有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分别获得了高职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并兼得了“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新奖”的优异成绩,各队指导教师也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其中我校荣获高职组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吉林省参加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
我校在本次大赛过程中组织有序,安排合理,作为大赛承办方,也受到了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的好评,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做好吉林赛区承办工作,我院严密组织,积极筹备,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暨赛区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接待组、后勤及安全保障组、志愿者组等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紧密配合、协同合作,保证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在我校后勤处、宣传部、保卫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本次大赛很顺利、很成功。
    本次大赛
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在“协同创新、智慧博弈”中提升了中高职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等专业学生能力素质与企业用人标准的吻合度;将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有效整合;引领中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改革方向。本次大赛更是一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吉林省相关院校师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各校针对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交流,共同谋划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专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展现我校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师生风采,更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管理工程学院
                                                                      2017年1113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