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高职现代物流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6 浏览次数:

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高职

现代物流技能大赛

2018年12月22日—2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我校隆重举行。

12月22日上午8点30分,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本次大赛的开赛式,教务处长沈艳东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教授,深圳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经理李晓博先生参加了本次开赛式。开赛仪式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矫利艳主持,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喜敏教授致欢迎词,裁判长聂品宣读比赛要求并代表裁判员宣誓,参赛选手代表温鑫同学代表全体选手宣誓。

本赛项由制定现代物流作业方案、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与规划、物流方案实施三部分组成,以现代物流企业为背景,结合现代物流的最新发展趋势,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和物联网等技术,检验学生实战能力。引领高等职业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新趋势,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物流产业发展输送新鲜血液。

在比赛的过程中学校副校长马凯、教务处处长沈艳东亲临竞赛场地,全程观看我校选手的比赛过程,为选手鼓舞斗志;并对我校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的专业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为做好大赛赛承办工作,我院严密组织,积极筹备,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暨赛区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接待组、后勤及安全保障组、志愿者组等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紧密配合、协同合作,保证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也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竞赛检验了物流人才培养质量,规范了物流人才的培养目标;创新了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企业参与,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提高了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提升了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培养了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精神;展示了参赛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比赛过程展示了我校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展现了我校师生风采,更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参赛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大赛承办给予了高度好评,同时本次大赛也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管理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4日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物流技能大赛开幕式

 

物流大赛裁判长代表裁判发言

 

学校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马凯到比赛现场指导交流

 企业的裁判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参加比赛的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