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电子商务专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懂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运作、熟练掌握各种网站开发工具、进行网站前台页面的美工设计及网站后台数据库开发以及对企业已有网站的内容进行更新和维护;熟练掌握各种网络营销工具能进行网络广告、网络促销、网站优化与推广、能进行企业电子商务运营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点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速,企业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意识也逐渐增强,电子商务人才需求猛增,这些都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本专业注重学生兴趣的深度开发,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参加电子商务大赛(运营竞赛、移动商务技能大赛以及各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可通过直接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开设网店、做微商等)锻炼自己的个性化能力,是一个具有自主创新精神而不拘一格的“有趣”专业。

【主要课程Internet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实务》、《电子商务企业管理》、《Photoshop平面设计》、《Flash动漫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动态网站建设》、《电子支付与结算》、《网络营销》、《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安全》、《网络营销实训》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网站美工设计、网站后台开发、网站优化与推广、网络营销、网店经营与管理网站更新和维护、企业电子商务运营等相关工作岗位,也可以自主开店创业。

 

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二等奖

 

2016年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二等奖

 

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吉林赛区一等奖

第二届“奥派杯”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吉林赛区一等奖

 

 

 

    上一篇:物流管理专业 下一篇:专业设置

    学生风采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