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icon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专业设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11 浏览次数: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及相关知识,具有制定物流解决方案和物流业务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商品学、物流基础、物流运输技术与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集装箱运输、报关实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物流企业、流通企业、工业企业和邮政企业,从事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物流业务与管理工作。

 

会计电算化专业(对口)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会计理论基础和较高实践操作技能的会计电算化专业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计算机基础与应用、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审计及会计电算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核算、记账等会计工作,以及财务管理、财务总监等工作。

 

会计(注册会计师)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知识和较高实践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经济法、税法、财务成本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管理、会计核算、总会计师、财务总监等工作。

 

物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房地产开发、社区规划及物业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物业管理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房地产基础知识、建筑识图、建筑装饰装修、物业管理、物业管理信息系统、房地产营销、物业管理法规等。

就业方向毕业可在合资、独资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各种设施、设备的后勤管理及房地产开发部门、各种社区、小区的物业管理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网络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扎实的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能够进行企业电子商务规划、运营与管理,能够进行电子商务网站开发与维护、能够进行网上交易的运营与管理以及完成网络信息编辑的电子商务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Internet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原理、电子商务基础、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库(SQL server)、网页设计与制作、flash动漫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动态网站建设与管理(ASP)、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服务器架设、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的电子商务运营与策划、网站开发与管理维护、网上交易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与网络编辑、网站推广、网络客服等电子商务相关工作。

 

营销与策划(网络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市场营销基本原理和扎实的营销知识与技能,能够对企业的网络运营环境及网络消费者的行为特征进行分析、能够形成企业完整的网络营销策划案的网络营销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Internet技术应用、电子商务学、市场营销实务、市场调查与预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消费者行为学、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促销管理、推销技巧、网络营销、网络广告、国际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营销运营与策划、网络市场调研、网站优化与推广、网络广告、网络客服等与营销或者网络营销相关的工作岗位。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人才市场需要,掌握报关与国际货运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具备报关、国际货运、单证制作、跟单报检等基本技能,能胜任报关与国际货运行业企业相关工作,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物流管理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报关实务、国际货运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国际物流法律法规、国际物流企业管理、进出口商品归类、国际金融、货代英语与函电、国际货运保险实务、国际集装箱运输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就业于各类外贸公司、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专业报关行、国际船运公司、物流企业等。主要从事商品进出口报关通关、国际货物海运代理、空运代理、国际货运保险与理赔、跟单、单证、报检等多种岗位的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

培养目标

 掌握连锁经营的相关理论与关键技能,熟练操作连锁门店运营的各关键模块,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以及良好沟通与协调能力,胜任连锁企业各岗位需求,能够独立进行部门管理、门店整体运营的主管、店长级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连锁经营管理概论、连锁企业采购管理、连锁超市营销、连锁经营配送中心运营实务、零售店商品陈列技巧、特许经营管理、网络营销、连锁企业客户服务与管理、连锁企业促销管理、连锁企业分销渠道管理、连锁企业信息管理、POP海报招贴设计与制作。

就业方向

面向连锁企业,从事营销、理货、收银、物流配送、货物盘点、商品采购、连锁总店业务管理、门店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配送、商店理财等岗位。 

    上一篇:电子商务专业

    学生风采

    Campaign